行事曆製作過程

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

1﹑首先,請先買一本這樣的筆記本,這是行動記事本的衣服



這是我在金玉堂購買的價格,花了32塊錢



拆掉包裝後的樣子,蠻薄的



筆記本原始的內頁,25K(A5)大小,20孔,70磅模造紙



2﹑把行動筆記本的內頁印出來並切開,
  檔案請到
行事曆下載與使用範例
  本篇網誌最後會補充影印時可能碰到的問題



3﹑準備打孔機,要打洞啦



打完洞的樣子,這款打孔機打出來的洞比較小



4﹑將行動記事本內頁裝進買來的筆記本



年計畫表



月計畫表



週計畫表



5﹑準備一張A4粉彩紙(不一定要粉彩紙,不過建議稍微有點硬度)
  要做收納袋



將較長的一端折成A5的長度



再對折一次



打孔



裝上去



主要是收納薄一點的東西,像是名片、帳單或課表



收納袋後面保留原本的筆記紙張



這樣大概就大功告成了,因為是活頁的設計,可以隨時添加或刪減內容。

補充說明:

年曆的背面和月曆最後一張的背面都需要注意,必須自行排版,
如果不知道怎麼排,建議留白,還可以在上面塗鴉XD
缺點是會多出兩張紙的厚度

如果感覺太厚可以另外買大一點的塑膠圈,文具店都有;
或者把週計畫表的一部分抽掉,會寫在週記畫表的任務都已經確定詳細時間,

很少超過三個月,所以留三個月到半年的份量就很足夠了,
真的有許久之後的計畫可以寫在月計畫表的地方。

自行製作的成本如下:

筆記本封面:32
64頁的影印費用(每頁兩元計算):128
A4粉彩紙:10(隨便估的,我是用家裡殘留的)

總計金額:170

時間成本:約3小時(包含喝飲料吃豆花帶小孩)
其他:在熱得要死又沒有冷氣的地方製作

本來是應朋友要求做一本,結果被老姐看到,再多加一本,
今天產量:兩本

成就感:無價

10 意見:

maxy 提到...

期待趕快拿到貨啊~~

Mango 提到...

看起來精美又實用啊~
等下就動手來做一本看看,感謝您的教學
orz

妖孽 提到...

如果製作上有任何的問題,歡迎回來討論喔

匿名 提到...

妖大 我錯了....嗚嗚
不該貪小便宜買便宜的打洞機
打個三次就不利了~囧
而且洞還不好對齊 超氣的>"<
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!!!

妖孽 提到...

只用三次就不利也太慘了,
總是是打了幾張紙?
那個牌子的呀=.=
把紙當成稻草人用鐵釘試試看(誤)
還是去找個好一點點的打孔機試試吧,
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你,
除非你人在台中,
我可考慮把打孔機借你一下下,
只有一下下喔XD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妖大
不過殘念 在下人在北縣QQ

後來發現是我耍笨了(使用上的大失誤!!!)
只是....洞不太好抓就是了
像您那種打洞機還要找
好點的又要千把元
只好先將就著用跟騎驢找馬囉^^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!
我無法下載您的行事曆耶
還有什麼方式可以下載ㄇ?

妖孽 提到...

TO 主光:
我試過了,還可以下載喔。
記得右上方要輸入驗證碼,
然後等讀秒結束就可以下載了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!
bandongo的下載頁無法開啟啊
還有其他方式可以下載嗎?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
我沒辦法下載行事曆
已經到了最後一個下載步驟
可是我電腦說檔案link有問題
可否請你寄到我的信箱 c7huang@gmail.com 謝謝